大发平台是综合体育网站 - 网站地图
您的当前位置:大发平台 > 大发bet >

赖素如控关说三二行馆违建报导不实 高等法院判决败诉

来源:未知 编辑:周钧平 时间:2019-10-02
导读: 记者杨佩琪/台北报导 前台北市议员赖素如对于《三立电视》记者、电视台报导其涉及三二行馆关说违建案,认为报导不实,提告并求偿200万元。一审法院判决败诉,二审判应赔偿30万...

赖素如控关说三二行馆违建报导不实 高等法院判决败诉

记者杨佩琪/台北报导

前台北市议员赖素如对于《三立电视》记者、电视台报导其涉及三二行馆关说违建案,认为报导不实,提告并求偿200万元。一审法院判决败诉,二审判应赔偿30万,但最高法院撤销发回更裁,高等法院2日更一审认为,报导内容为可受公评之事,改判免赔免登报,赖素如败诉。

▲前台北市议员赖素如不满三二行馆行贿案报导不实,求偿200万,高院更一审判决赖素如败诉。(图/资料画面)

赖素如因双子星弊案被控索贿1500万元,遭检方提起公诉。二审认定收贿1000万元,判刑9年,褫夺公权9年,目前全案尚在更一审中。不过案件爆发,引发全台关注,新闻媒体也列重点报导。当时《三立电视》以违法再盖!三二行馆违建多2处不法面积高达123坪标题,延伸报导区域市议员涉嫌接受业者协调,让违建多年未拆。

而报导中,记者向赖素如进行电话访问,赖素如否认认识业者,但报导播出后,赖素如不满被影射收贿,向电视台及撰稿记者等提告并连带求偿200万元。

一审法院驳回请求,判决赖素如败诉,二审高等法院改判需连带赔偿30万元,并于四大报纸登报道歉,不过最高法院裁定撤销,发回更审。

高等法院更一审2日宣判,认为报导内容事涉公务人员廉洁操守及国家利益,为可受公评之事,且记者已经多方查证、蒐集资料,有理由确信报导内容为真实,难认有故意或过失,致使赖素如的名誉遭到损害情事,因此改判赖素如败诉,电视台及记者免赔,也不须登报道歉,全案仍可上诉。

责任编辑:周钧平

大发bet

大发bet| 大发娱乐| 索引地图
Top